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新丰街道打响节后首战违规违法开垦茶山
2018-03-05 09:54:28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1日,新丰街道组织机关、村(居)党员干部、林业站、林业派出所、新丰派出所、司法所执法人员、民工共140余人,对洋墩村大转湾14片70亩违规违法开垦茶山进行集中整治行动,打响春节后首战违规违法开垦茶山战役。

在整治现场,街道临时茶山专项整治工作总指挥部设在那个山头,“打击毁林种茶,践行绿色发展”的红旗就插在那个山顶上,执法人员有的维持秩序,分别开展政策宣传,做好7户违规开垦茶山整治户思想工作,掌握思想动态,从而取得他们的大力支持,确保茶山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民工用锄头挖掉茶苗,验收组检查合格后,又到另一片整治,仅用了1天时间、把这十几片茶苗全部拔除,将引导村民补种上杉木、阔叶树等。

此次整治行动中,新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站在对生态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态度,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整治违规违法开垦茶山,造成水土流失,破坏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行为,确保街道违规开垦茶山整治到位。在整治中,精心安排,统一行动,组建了民工组、拔除协调组、现场维护组、包户**组、后勤保障组,打好茶山专项整治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武夷山良好的生态环境,遏制水土流失,避免植被、水源、水质遭到破坏。街道希望辖区村民从这次整治行动中吸取经验教训,有效遏制违规开垦茶山现象,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