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梅乡持续整治“两违”茶山 裸露山场重披绿装
2018-04-10 09:34:08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4月9日,上梅乡组织40余人,继续对荷墩村2片15亩、地尾村3片31.5亩违法违规开垦茶山进行重点整治,并进行复绿造林,种下8000株树苗。据悉,该乡截止日前,茶山整治专项行动共拔除茶苗484.9亩,植树复绿467.3亩,违垦形势得到有效遏制。

放眼望去,被机械开垦过的林地上,裸露的黄土随处可见,整片山场露出石头,极易造成水土流失,过度开垦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力极大。在整治现场,民工一边用锄头挖掉“两违”茶苗,一边小心翼翼地补种上杉木、木荷等绿植,对破损山体进行修复,为裸露山场重披绿装。

自违法违规开垦茶山专项整治行动在武夷山市全面打响以来,上梅乡也是不间断地积极组织力量集中整治,加强日常巡查,发现一起,拔除一起,始终保持对违规开垦茶山的高压态势。(杨英萍 陈德元)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