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协到星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5-07 10:07:03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3日,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副秘书长,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黄树清带领调研组一行16人到星村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调研,并与镇村干部、茶企代表召开座谈会。武夷山市政协主席杨永华陪同调研。

在星村镇黄村村茶叶协会支部,黄村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正华向大家介绍了黄村村立足村情,坚持“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 生态保护 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建立“一引二抓三推动”工作机制,以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为优势,积极推动“茶叶与旅游”、“村庄与景区”、“村民与游客”的融合互动发展,采取“党支部+互联网+合作社”运作模式,探索乡村振兴工作路子。

黄树清对我镇新农村建设和致力于打造“茶旅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农业农村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和传统的路径依赖,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升乡村人居环境,着力解决污水、垃圾、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构建山水林田草一体化、风光秀美的生态体系;要充分挖掘村庄的优势资源,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强化乡村人才支撑,构建适应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人才体系 ,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