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学院“文化下乡”走进上梅乡荷墩村幸福院
2018-05-24 08:52:12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6日早上,数位武夷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在上梅乡荷墩村幸福院文化墙前,顶着烈日,撸起袖子,一笔一划,精雕细琢,围绕家风孝道的主题,绘制出了“杨香搤虎”、“涌泉跃鲤”、“朱子家训阁”等作品。绘画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一时间荷墩村幸福院门口热闹非凡。

本次荷墩村幸福院文化墙的绘制是武夷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开展“校村共建”主题活动之一,依托学院的专业优势,开展文化下乡,推动公共文化惠民项目和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

武夷学院的丁同学说道,“通过这种形式来参与农村文化建设,不仅有利于农村环境的改善,而且还带动了大学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同时,参加这个活动还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十分有意义”。

文化墙绘出文明好风景,让文明风尚更加深入人心。一幅幅图画用老百姓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村民们沐浴良好家风孝道,形成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林希灿)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