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爱卫办举办专题讲座 推进创城创卫
2018-09-05 09:02:02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31日,武夷山市爱卫办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讲座。邀请原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现全国爱卫会专家委员会卫生和健康创建分委会委员徐惠民,省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处(省爱卫办)副调研员郑红珊讲课。上午讲座设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卫计工作领导,市直及驻武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80人左右参加了学习;下午讲座设在市卫计局13楼会议室,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环卫处、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园林处主要领导,崇安、新丰、武夷街道17个社区主任(书记),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中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所有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星村镇分管领导、创建国家卫生镇业务的负责同志约100人左右参加了学习。


讲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暗访评分及相关背景情况展开,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典型的实践经验,观点鲜明、视野开阔、统揽全局,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经验、风趣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非常专业的知识讲座,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创卫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市委书记林旭阳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升认识,形成共识。各级各部门要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来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决心信心,全面动员起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二是要对标尽责,整改提升。要研究吃透有关指标体系,认真分解各项指标,责任落实到人,住建、环保、市场监管等35个部门,认真对照标准和实施方案,严格按照责任书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创卫各项工作。通过对标补短板、提品质、优环境,改造与改善相结合,对已达标和基本达标的项目,要继续巩固提高、提升水平;对尚未达标的项目,落实责任制,列出时间表,按质、按量、按时整改达标。三是常态整治,扮靓城市。要持续做好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市容和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大力实施“城乡清洁”“千村整治”“万人保洁”“街长制”“河长制”等机制措施,深入推进环卫保洁市场化,进一步规范车辆驾驶和停放,维护道路整齐、通畅,保证市场环境干净、有序,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四是全面发动,凝聚合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群众性活动,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要在全市召开动员大会,进一步凝聚全市共识,广泛发动市民群众、驻武部队官兵、学生、志愿者参与;要突出宣传,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在参与中更加深入的了解、拥护创建成果;要进一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着重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使群众在创建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增强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成果造福于民、取信于民,更好地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