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朱子故里•理学摇篮”朱子敬师礼活动在我市举行
2018-09-12 09:56:55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为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南平市2018朱子敬师礼”武夷山活动在市一中举办。市领导罗建斌、彭秀莲、金文莲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主题为“明理崇德 尊师尚学—‘朱子故里?理学摇篮’”,旨在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传承明理崇德的中华文明,延续尊师尚学的优良传统,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彭秀莲在致辞中表示,朱子理学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是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需要,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我们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将其贯穿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行为规范、自然常态,展现武夷山作为“朱子故里·理学摇篮”的良好形象。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常怀感恩之心,弘扬尊师重教美德,明礼崇德、尊师尚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武夷山市一中的芊芊学子们汇聚一堂,着装统一,整齐列队,通过致鞠躬礼、呈《敬师贴》、行释菜礼、诵经典文等方式来缅怀中华先贤,尊朱子之仁德、敬朱子之礼学、感朱子之教化,展示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明理崇德、尊师尚学的时代风貌。  (吴婧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