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海内外专家学者武夷山共论朱子学新价值
2018-09-17 08:52:21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是朱子诞辰888周年。日前,来自海峡两岸、美国、韩国等地的60多位学者,齐聚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举行“全球化时代朱子学的新价值”国际研讨会,研讨新时代下朱子学的新价值。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长陈来教授和文德书院山长、台湾大学特聘讲座教授黄俊杰先后发表主题演讲,以《朱子太极解义的哲学结构》和《全球化时代朱子学核心价值的新意义》为题,对朱子学及整个儒家思想在当代的传播路径、中国以“一带一路”拥抱全球化的时代朱子学的意义所在,如何回应时代议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随后,海峡两岸、美国、韩国等各地的专家学者相继针对朱子学研究的论文报告进行发言,议题涉及韩国朱子学、福建朱子学研究、朱子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系、朱子著作考据、朱子修养工夫、朱子“三纲”说等方面。在近九个小时的分享研讨中,专家学者们在朱子学上进行了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流。(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