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星村镇茶山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0-17 08:49:2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自新一轮违规开垦茶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星村镇展开逐片拉网式整治,每天组织30-40人的民工队伍,累计开展茶山整治42次,组织机关干部、工人共计2270余人次,共整治违规开垦茶山面积2906亩。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二阶段违规开垦茶山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星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国家公园执法支队、挂点领导现场指挥,对照违规开垦茶山林班号,逐村进行整治。林业技术人员带图纸上山,未经审批的茶山一律予以拔除,确保整治公平、公正。整治后,纸质和影像资料建档备查,为今后执法提供有效依据。


同时,以“保护母亲河,建设生态要镇”为主题,星村镇对全镇15个行政村发起动员,明确各村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和任务目标,积极鼓励群众举报违规开垦茶山;同时结合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组织执法部门、村两委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形式开展广泛性、常态性宣传,引导村民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国家公园管理局执法支队、景区执法大队、世遗执法大队、派出所、森林派出所、林业站等执法队伍联动发力,宣传茶山整治工作,加强预防震慑作用。


星村镇党委书记郑颖培表示,对违法开垦茶山行为一查到底,我们绝不姑息,查处一批、震慑一片、稳定一方。同时要加强复绿补植力度,出台村民林下种植的政策扶持,减少茶山复种现象。


为了预防茶山违规复种现象,该镇对整治后山场插立监管牌,在“小阳春”安排复绿补植,及时补种。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违规违法惩治力度,加快我市生态立法保护进程,完善重点生态区位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凡涉及毁林、种茶等破坏生态行为依法严惩;公检法形成联合执法打击的高度态势,并通过有线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