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朱子之路摄影营”作品与台湾营员见面
2018-10-26 09:57:5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吴济海 刘欢)由福建省文化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走万里茶道,寻朱子足迹”台湾青年摄影营活动今年暑期顺利结营。专家从584幅评审作品中精选出102幅作品集结成册,并于10月21日邀请超过50位参与营队的台湾青年在台北市举办“朱子之路摄影展座谈会”。

“我们有到朱熹以前的建筑物里面,通过这些行程我们更了解朱熹的理学文化,更了解茶的文化。”青年摄影营营员庄博钧高兴地与大家分享几个月前那次难忘的经历和收获。

座谈会上,台湾青年们一边回忆参加摄影营时的点点滴滴,一边欣赏画册中的精美作品。

此次摄影内容涵盖南平武夷山风景区、下梅村、五夫镇及邵武和平古镇、福州三坊七巷等景点,透过台湾摄影学者、青年学生的镜头,聚焦不同风貌的清新福建、大美南平。

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表示,希望通过摄影营传承中华文化,加深对朱子文化的认识,也希望台湾年轻朋友对武夷山双“世遗”、对大陆有一种体验。

朱熹是南宋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诗人、闽学派的代表人物,世称朱子。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