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朱子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启动
2018-11-02 09:2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工会获悉,2015“茶界泰斗张天福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已全面启动,大赛将于11月14日-18日在武夷山市凯捷岩茶城举行,分三项活动进行。

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的对象为武夷山市茶企及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参展企业。茶样分为武夷岩茶、红茶、台湾乌龙、铁观音、白茶等8个系列。每个系列设状元一名、金奖3-5名、银奖5-7名、优质奖若干名。红茶、台湾乌龙、铁观音、白茶等获奖者将获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组委会授予的奖牌和荣誉证书。武夷岩茶系列获奖者将另设奖金,分别是状元6万元、金奖3万元、银奖1.5万元。

民间品茶师大赛对象为茶人以及武夷岩茶爱好者。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前20名获得“武夷山市民间品茶师”称号。所有获奖者均颁发“武夷山市民间品茶师”荣誉证书。

第二届武夷岩茶平价优质茶评比大赛的评选对象为武夷山市有SC认证的茶企。茶样分为大红袍、水仙、肉桂3个系列。每个茶企每个系列限送一个茶样,每个茶样的堆头数量要求有120斤以上,参赛茶样要求为中火成品茶。(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