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北京专家献计武夷山茶旅融合
2018-11-06 09:01:0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3日,武夷山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武夷山茶旅发展高端交流茶会,邀请北京业界权威专家学者相聚,共同研究探讨武夷山市茶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大计。


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在开场讲话中介绍了武夷山情况,尤其是茶旅情况,并表示茶旅融合与转型是武夷山市当今重点工作,期待以这次茶会形式进行研讨交流,共同为武夷山茶旅融合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意见。


茶会以茶韵墨客、曲水流觞形式进行。国务院参事刘志仁、葛志荣、李武, 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胡兆荣,中国品牌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教授张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殷敏,英国萨利大学教授杨晶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博士崔莉,寺库集团定制总监张凯然等20多位专家、嘉宾应邀到场献计。


与会专家表示,武夷山是福建省乃至中国的一张响亮名片,发展的思路清、速度快。武夷山茶旅资源好,茶旅融合方面有条件也有必要走在全国前面,武夷山一定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旅游要精细化精品化,茶叶要坚持走绿色生态的路子,并不断向中高端发展;茶旅融合不能把两个产业简单结合,茶旅应互为主题、互为内容,并以文化为灵魂,以市场为动力,将茶旅文进行深度融合,实现茶旅文一体化;要精准合理对资源进行梯度开发和利用,推动武夷山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此外,与会专家、嘉宾还就武夷山的茶旅品牌建设、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休闲旅游、文化遗存保护、三大产业融合等话题出谋划策,提出建议。


当天,武夷山市借助2018北京秋季国际茶博会平台,在北京举行了以“浪漫武夷 风雅茶韵”为主题的茶旅宣传推介活动。 相关部门推介了武夷山旅游、茶业情况,以及研学旅游产品、红色旅游线路、慢道旅游产品等。活动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抽奖活动,进行了茶旅艺术展演。一位北京市民说:〝我真是大开了眼界,原先我只知道有个武夷山,但不知道武夷山还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武夷山发展这么快,变化这么大,非常值得去走一走!〞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国家公园试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秀丽,城市魅力无穷。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设施日臻完善,相继建成滨溪休闲道、云河漂流、崇阳溪夜游和武夷宫夜游、山地高尔夫球场、自驾游营地、极地海洋公园等主题产品,拥有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武夷水秀等文化产品,户外运动、理疗养生、会展旅游、修学旅游、休闲体验等新业态发展迅速。全市拥有星级酒店、品牌连锁、民宿等各类住宿接待设施713家。(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