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朱熹纪念馆)被授予中国伦理学会“道德文化教育基地”称号
2018-11-07 08:37:57  来源:中国朱子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伦理学会在山西运城举行的“全国知名家规家训教育馆(所)协作论坛”会议上,授予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朱熹纪念馆)“道德文化教育基地”称号。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知名家规家训研究机构、教育馆所负责人和学会代表120多人参加。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朱熹纪念馆馆长吴吉民应邀出席论坛及系列活动,并作了主题发言。吴吉民说,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近三十年来致力于朱子家训家规的研究和弘扬,与福建教育出版社合作编辑和策划了《朱子文化小学读本》《朱子文化初中读本》《朱子文化简明读本》和《朱子家训》(国画注解版)等普及性读物,并分别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习使用及南平市和其他部分地区中小学校试点教学。其中由方彦寿研究员注解、顾志珊绘图的《朱子家训》(国画注解版)在今年6月入选国家“农家书屋”重点推荐读物目录,近日又获得“华东地区2017年度优秀教育图书三等奖”。朱熹研究中心已形成集学术研究、对外宣传、文献整理、教育普及、遗址考察、博物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简短的发言引起主办方和与会者的关注。


会议期间,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经过严格评审,一致认为:“鉴于朱子家训在海内外的深远影响,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朱熹纪念馆)的独特地位和贡献,决定授予中国伦理学会‘道德文化教育基地’称号”。


据悉,本次全国获得中国伦理学会“道德文化教育基地”称号的共有18家,均为首次授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群忠,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卫建国,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余莉,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等参与评审并出席授牌仪式。闻喜县、运城市、山西省等有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