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欢乐茶节将围绕传统“茶和服饰”开展活动
2018-11-08 08:39:4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小茶人徐诗然很兴奋,“我是从诗人郭沫若写的一首诗《游武夷 泛舟九曲》得到的启发,从前我对茶艺并不是非常了解,因为这次比赛,去学了茶艺,所以我对武夷山的茶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还学会了布置茶席,收获特别大。”这是前不久刚刚复赛结束的晋级小茶人的一番感言。


10月30日,记者从武夷山茶博办了解到,为了弘扬传承传统文化,通过多种形式展示茶文化内涵,营造欢快的茶博会氛围,本届茶博会将继续举办欢乐茶节活动。将举办第三届武夷小茶人大赛和首届中国传统服饰大赛。


欢乐茶节以“参与性、娱乐性、广泛性”为主旨,全力打造茶城的欢乐氛围,届时将有全国各地茶界和服饰界的知名人士参加,让每位参会客商、游人与市民体会武夷山深厚的茶情、茶韵,感受“亲近武夷山、乐享慢生活”的欢乐氛围。


第三届武夷山小茶人大赛是在第一届第二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次扬帆起航;小茶人大赛根植于武夷山茶文化艺术之乡,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文化,延续“我泡茶,你来喝”的儿童茶艺、 茶仪等内容,充分诠释武夷山从少儿开始的茶训。同时, 茶市开设“茶档口”、“茶民俗”等活动区域, 以玩、观、感、游,真正达到“茶乐”的目的。首届中国传统服饰大赛则是为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宣传和传播武夷山茶服饰文化,为广大旗袍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将有来自国内外200多位传统服饰爱好者参加,围绕传统汉服和传统旗袍,开展表演和比赛。


武夷山是双遗产地,也是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大红袍的原产地,茶场遍布山林,茶人处处可见。第三届武夷山小茶人评选活动的举办,不但是对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倡导,更是对武夷茶文化、茶知识的一种普及,它在烘托茶博会气氛的同时,必将成为武夷山市极富影响力的少儿茶艺活动。


据了解,本次小茶人大赛是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博会欢乐茶节板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由武夷山止止茶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武夷山第三届小茶人大赛,分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海选吸引1000多名来自武夷山实验小学、崇安中心小学、余庆小学、武夷学院附属幼儿园以及省内外、台湾的小茶人参与,进入复赛的66名小茶人经过了集中培训。通过复赛,小茶人们纷纷施展出丰富多彩的才艺、茶艺表演,乐器、诗朗诵、唱歌、舞蹈等等才艺被搬上舞台,24名小茶人进入决赛。在茶博会欢乐茶节上,他们将与来自台湾的小茶人一起参加在武夷汉城广场举行的“汉武夷茶童风情展演?汉风茶颂”总决赛,用精彩的茶艺表演,展现茶文化精粹,共同传承武夷茶文化。


在欢乐茶节活动现场,将可以体验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茶会、茶艺、茶席、茶服、茶人展示、制作技艺展示等一系列“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并存的活动,体会武夷茶的包容性、开放性与吸纳性。


本次欢乐茶节活动由武夷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武夷山市茶业局联合主办。(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