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第二届武夷岩茶优质商品茶评比大赛14日开赛
2018-11-12 10:11: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日,记者从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了解到,“好茶仓杯”第二届武夷岩茶优质商品茶评比大赛将于本月14日-18日在武夷山市凯捷岩茶城广场举行。届时,诸多好茶将在大赛上一较高下。


作为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中一场重量级赛事,第二届武夷岩茶优质商品茶评比大赛收样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茶样涵盖大红袍、水仙、肉桂3个系列。大赛旨在面向武夷山持有SC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茶企,评选出性价比高的优质岩茶,宣传和推广产量大、有代表性、适合大众消费的武夷岩茶,树立武夷岩茶的新形象。


为了保证本次比赛公正、严谨,大赛组委会对赛程进行了改革,以“暗码+明码”双编号、“预赛+决赛”双赛程、“专家+大众”两组评委的流程运作,保证赛事结果的权威性。


在参赛过程中,每个茶样均有暗码送样号和明码审评号两个编号,一明一暗,一式两份。工作人员收取茶样后,在每个茶样中随机放入一个暗码送样号,并随茶样一起包装和贮藏;另一份明码审评号则在登记后交给送样者保管。经评委评审分出名次后,于现场打开相对应的暗码送样号,送样者凭手中的明码审评号兑奖。


同时,考虑到评比专业性和茶叶的市场性,本次大赛评委由专家组(从武夷山茶叶审评专家组抽取5-9名)和大众组(包括本地资深茶人、送样茶企业代表、茶叶客商和爱茶者等)共同组成,每个评委单独打分并签名。


此外,预、决赛层层递进。所有茶样均进入预赛,预赛结果中前10-20名或30%茶样进入决赛。初赛有效分数为60-100分,决赛有效分数为80-100分,最后按决赛得分从高到低排名。三大系列茶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优质奖5名。(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