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举行
2018-11-15 08:52:3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林旭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陈先珍、涂桦忠、黄晓东、林方、刘洪波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官文胜主持会议。


林旭阳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鼓足信心,坚定不移把生态文明建设推向前进。当前我市绿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绿色发展势头良好,环境治理成效明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序推进,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以实际行动呵护好武夷山的绿水青山。


二是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着力推动绿色生态发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


三是聚焦创新,厚植优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主动对标我省试验区建设战略定位,紧盯抓牢我市22项改革任务,要加快推动生态系统价值核算及试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进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市场化生态补偿机制,推进综合性生态补偿试点。


四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守生态红线、世遗红线。强化督查问责。将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生态环保责任考核和环保督查,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利用“随手拍”平台,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对环保问题真督实察、严督严察,从严处理。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


会议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按期按质抓好环保存在问题整改;全面清理排查整治环境风险隐患;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完善监督机制,加大督查问责,实行联合惩戒。(叶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