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轮行武夷 滑向梦想
2018-11-29 09:24: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5日,2018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六届武夷山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在武夷山市武夷广场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延续“轮行武夷·滑向梦想”的经典主题,进行了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第六届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海峡两岸青少年轮滑冰球公开赛以及中国(武夷山)青少年轮滑阻拦邀请赛四大比赛项目。共吸引到22个国家及地区总计2035名轮滑专业运动员、轮滑爱好者以及轮滑产业从业人员的参与。


经过多年的赛事IP培养,武夷山国际轮滑节已成为世界轮滑爱好者心目中的世界轮滑运动的收官之战。在最后的角逐中,来自法国的Elton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刘懿宣包揽了42公里男、女组的冠军。


除了这些身手矫健的成年运动员外,在赛场上,来自福建心起航滑轮俱乐部的60名自闭症孩子引起极大关注。他们脸上贴着蓝色星星、手上系着蓝色丝带、头上戴着彩虹发箍,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滑轮爱好者们一起参加这次滑轮马拉松赛。


据了解,孩子们参加的是“迷你马拉松”项目,为了参与本次赛事,心起航滑轮俱乐部提前一个月进行了数次模拟训练,家长们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组建起一支可靠的安保队伍,确保孩子们安全完成比赛。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社会关注到自闭症这个特殊群体。同时,也让大众知道,自闭症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一样可以参与这样盛大的国际赛事当中。”心起航家长互助会负责人张秀丽说。


看到孩子冲过终点线那一刻,东东(化名)妈妈眼泛泪花,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更没想到他还顺利完成了比赛,今天才发现,我的孩子这么棒!”


一直以来,武夷山市致力于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从2012年开始,结合当地实际和运动项目的普及性,选择了轮滑运动项目作为体育品牌赛事加以培育,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收获了较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目前,轮滑运动在全国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在冬奥契机的影响下,作为冰雪伴生项目的轮滑运动,将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徐园园 文/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