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举行2018年秋冬季灭鼠灭蟑动员部署培训会
2018-12-13 09:25:3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11日,我市举行2018年秋冬季灭鼠灭蟑动员部署培训会。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彭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蔡长煌应邀作灭鼠灭蟑知识讲座。


会议指出,除四害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需要,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需要,是我市旅游经济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角度,从保护武夷山优质旅游资源的高度出发,把除“四害”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街道、社区要切实重视除“四害”工作,做到人员相对固定,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二要深入宣传发动。各单位、街道、社区要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宣传,普及“四害”防制科学知识及安全常识,消除群众顾虑,发动全民参与,人人动手,消灭“四害”;三要注重重点区域。对鼠、蟑密度偏高的餐饮店、农贸市场和旧居民区,要加强对环境卫生清理,落实防鼠、防蝇设施,加大药饵投放力度,保证灭效。


根据安排部署,此次灭鼠灭蟑集中活动从今年12月中旬至明年1月初完成,2019年4一5月份统一开展灭蚊蝇消杀行动,以保证除"四害"取得实效。(陈立权 刘爱珍)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