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9年党政领导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08 16:01:0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3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党政领导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目的是总结我市2018年生态环保工作,部署今年生态环保工作。市委书记林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市领导官文胜、李国勇、黄晓东、王德兴、林明生、金文莲参加会议。


林旭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结合“三合一”环保督查、“四比六促”活动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不断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力度,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明显。崇阳溪、九曲溪等主要河流水质优良比例100%,断面水质全部达到省考目标要求;小流域水质持续保持优良,水质功能达标率100%;2018年我市环境满意度调查满意率93.7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33,均居南平全市第一;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取得阶段性成果,人均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0倍;被国家生态环境部授予“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就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林旭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认识,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照环保目标责任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林旭阳强调,要把握“三个问题”,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一是站位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南平市的部署要求,把“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重大的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认识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武夷山的绿水青山。三是责任问题。各乡(镇)、街道、场和市直及驻武单位要牢固树立“谁主管谁负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理念,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林旭阳强调,要聚焦“三大工作”,以更加过硬的举措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一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大力度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守护好武夷山的蓝天、碧水、净土。二要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三要积极探索形成制度成果。要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争创第二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林旭阳强调,要树立“三大导向”,以更加有效的作为坚决把生态环保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夯实基础强保障。对党政领导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要加强分析研判,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各项保障,配强干部队伍,夯实工作基础。二要齐抓共管聚合力。抓环保必须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落实到各级各部门的具体行动中,确保责任全面落实。三要加强督查严问责。要把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四比六促”“大督查”的重要内容;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市委、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环保目标责任书。(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