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延平区: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2019-03-19 09:06: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5日,位于延平区茫荡镇的茂发家庭农场迎来三位贵客,来自福建省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吴敬才、蒲宝山、康育鑫来到茂发农场,指导果农果树管护技术。

“三根主干,花开稀一点,该拉枝的拉枝……”吴敬才认真地指导着果农。

今年来,福建省农科院在延平区三家农业企业设立科特派工作站,派出这3名科技人员到现代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助力农民增收。

王茂发家庭农场位于茫荡山海拔最高处,农场面积近300亩。由于海拔高、气候寒冷等原因,农场种植的车厘子、桃树开花期会比其它地方推迟近一个月。这期间如何剪枝、施肥,技术很重要。

蒲宝山说:“我们来这儿的目的,就是要结合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引进一些设施农业,帮助本地农户提高作物产量,帮助农户增收。”

目前延平区茂发家庭农场已种植桃子、梨子、葡萄等多种农作物,并被列入2019年省级示范农场。而福建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在这里设立科特派工作站,也给农场负责人王茂发增强了发展信心。

在延平区王台镇恒丰果蔬专业合作社,科技特派员走进田间地头,与负责人一起探讨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和合作社发展新思路。康育鑫说:“发挥科研优势,整合科研资源,把更适合这里发展的技术带来。”

延平区恒丰果蔬专业合作社面积有380亩,主要种植的蔬菜有上海青、西红柿、大白菜、葫芦等。

“虽然蔬菜的品种也很多,但我们在信息、技术上还是比较闭塞。” 该合作社理事长梁伟烈高兴地说,“科技特派员来到我们这,教我们怎么剪枝、怎么把脉,都是很实用的技术,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技术管理水平。”(柯仙炉 郑晟 王丽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