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9年春季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召开
2019-03-25 08:50:08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9年春季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3月20日下午在武夷山职业学院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培训由福建农林大学、武夷山市茶业局、武夷山茶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春茶在即,本次培训聚焦茶农、茶企关注的春季茶园用药及春茶加工技术等问题进行授课备受广大茶农关注,培训期间参会人员热情高涨,500人会场座无虚席。


培训会上,首先由武夷山市茶业局邓崇慧局长进行《2019年武夷山茶产业发展简析》的主题讲座,就国内外茶叶种植、销售等形势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并向茶农茶企介绍了2019年武夷山茶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规范经营、营销推广、新型组织提档升级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随后廖红教授就优质安全高效生态茶园管理开展培训。廖红教授是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植物营养生物学、植物营养遗传学和根系生物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和推广工作。会上廖教授分析了武夷茶区高品质茶园适宜的土壤养分管理以及土壤肥力状况与茶青品质的关系,解释了关于施肥中肥料配比施用氮磷化肥对茶叶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用详细的调研数据和试验结果说话,为茶农、茶企普及了茶园高效生态管理的知识,让企业和农户更好地了解茶园管理中施肥、以及土壤管控的方法。


最后,由高级农艺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刘宝顺做武夷岩茶采制技术的培训。讲授了武夷岩茶的整个历史追溯和采制过程的工序。刘老师对武夷岩茶制作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都一一的详述,不仅分析了不同情况下可能产生的问题和原因。而且对茶叶制作过程中水分的的掌控、干燥的程度、温度的范围都做了详细的论述。


培训讲座后,在座的茶企人员意犹未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会后纷纷向两位授课老师提问,老师给予详细的答疑解惑。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