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五一”假期 武夷山接待游客32.42万人次
2019-05-05 08:59: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五一”小长假期间,适逢武夷岩茶最佳采摘期,连续的晴好天气,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截至 5月4日16时,武夷山市共接待游客32.42万人次,比增96.13%,旅游总收入3.4亿元,比增108.59%,其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3.51万人次,比增102.25%。

近年来,武夷山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推动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茶旅结合向全面茶文旅融合转变,这种多种新业态旅游备受游客青睐。

今年“五一”期间,茶旅研学体验游成为旅游新时尚。眼下正是武夷山制茶季,各大茶企纷纷推出武夷茶制作技艺体验旅游产品线路,吸引了大量游客。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假期前来武夷山学茶、做茶的研学班达30余批,更有来自西班牙、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388名游客前来体验茶旅文化。他们入住民宿,跟随当地茶人上山采茶,体验采茶乐趣。

传统印象演出再创新高,崇阳溪夜游项目成新宠。《印象大红袍》每天演出四场,场场爆满,创下历史新高。去年10月启航“夜游崇阳溪”项目也备受游客追捧,1日客座率97.92%,2日最高接待量508人,三天平均客座率78.85%。“夜游崇阳溪”作为一个集休闲旅游、文化娱乐、品茗观演为一体的夜间文化旅游项目,为游客更深体验武夷文化提供了新选择,同时丰富了武夷山夜间文化旅游产品。

亲子游、乡村游带动民宿热。小长假期间,大多数游客以家庭为单位,携孩子出游,以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为代表的室内旅游项目和乡村游成为多数人的首选。为此,海洋公园连续两年推出“五一”武夷山市民日活动,当地市民购票低至34元每人,更有中国滑稽小丑军团带来的欢乐亲子秀。而五夫、下梅、万鑫源农庄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则纷纷推出采摘果实、体验农活、吃农家菜等活动,寻找野趣带动了当地民宿入住率的上升。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该市民宿平均入住率达到98.5%,很多文化主题特色民宿提前一星期被订满。(徐园园 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