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从“黄泥坑”到“黄金坑”的嬗变
2019-05-10 09:13: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闽江源头,出自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一溪碧水,一路奔腾,蜿蜒穿越近百里汇入麻阳溪,形成了建阳区黄坑镇山重水复、风光旖旎的自然山水长廊。因有车在山中行、景随溪水流、人在画中游的感受,这条生态绿谷被人们形象地称之为百里画廊。


这个百里绿谷,是黄坑镇取之不尽的“聚宝盆”;绿谷之中,尽是老百姓用之不竭的“摇钱树”。


黄坑镇是革命老区。曾经,这里因为山高地僻,交通不便,百姓贫苦,被讥笑为“黄泥坑”。多年来,黄坑镇历届党委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把一个深山小镇打造成富得流油的“黄金坑”。如今,这个万余人的小镇已揽获一连串的国字号“金牌”:全国文明乡镇、全国生态乡镇、中国竹筷第一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把山当田耕 把竹当菜种


黄坑有句俗语:“要温饱,下田搞一搞;要致富,上山砍毛竹。”


素有“林海竹乡”美称的黄坑镇,森林覆盖率达91%。境内有林地面积49.8万亩,其中毛竹林面积17.2万亩,毛竹立竹量达2700万根,年产毛竹约350万根。


丰沛的毛竹资源,是几代人坚持不懈耕山护竹的结果。

1  2  3  4  5  6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