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5-20 14:51:5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17日,市委书记林旭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今年第9次(扩大)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李国勇、黄晓东、涂桦忠、王文谦、林方、吕琳、刘洪波、吴伟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这与武夷山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目标十分契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若干措施》8个方面86条改革措施,以曼谷、韩国等国际航线开通为契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文旅茶”营销推介力度。二要主动加强区域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海丝核心区”建设,借助新一轮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加强与福州都市区、厦漳泉都市区等“海丝”城市的交流合作,加快“海丝”商务理事会武夷山工作站建设,积极争取、推动实施一批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重大项目。三要借助平台招商推介。近期,上级将在欧洲国家开展联络联谊、文化旅游推介。我市要以此为契机,在当地强势推介武夷山。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支持配合中欧班列(武夷山)运营线建设,着力提升陆地港通关环境,争取成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网络中的重要铁路、航空口岸节点。同时借助“武夷之友”平台、“6·18”和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9·8”投洽会等,主动招商,吸引外资侨资来武夷山投资兴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及省委、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督查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到党的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二要提升标准。要切实承担督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职能,健全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督查工作,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三要加强统筹。今年3月中央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对于督查工作来说,要进一步抓好“三个统筹”,包括任务统筹、力量统筹、成果统筹。四要精准发力。包括要突出重点、要创新方法、要提升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改革工作重点,提出了改革工作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的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改革专项小组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武夷山实际,落实改革责任,细化改革任务,完善改革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各领域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了当前全国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认真梳理突出短板和硬任务,为我们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实施精准攻坚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南平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福建位于海峡西岸、对台前沿,对台工作十分重要。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对台工作形势,统一思想认识。一要服务对台大局,二要积极主动作为,三要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研究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会议强调,一要站位全局。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卫生、社会事业和城市配套建设等5个领域,共计29个细项,范围广、任务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有些项目涉及多个部门,牵头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协调。二要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建立明确的目标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紧盯项目进度,随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对2018年延续下来的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要全力破解问题瓶颈,确保完成任务。三要加强保障。采取“向上争、财政配、群众筹、政策减”等多种方式,优化资金拼盘,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政策和资金,引导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支持民生项目,市财政要做好兜底保障,确保按时序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并强调了当前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工作,包括防洪防汛、人居环境整治等。(李芳平 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