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张珍秀:武夷山上的“红色教师”
2019-06-18 08:41:1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网福州6月17日电(张婷婷)扎根乡村讲台30年,她说,传承红色精神是一辈子的追求。从站上讲台那一刻起,她就将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教学任务写进她的教案里,并实践在生活里。她就是福建省武夷山市大安村大安小学的乡村教师张珍秀。


 张珍秀为学生们作红色教育讲座(资料图)。新华网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武夷山市(原崇安县)是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大安是闽北革命根据地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誉为闽北苏区“红色首府”。


1995年,出生于大安的张珍秀从建阳师范毕业后,回到大安小学任教。第二年,张珍秀在参与主持大安村“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中得到一致好评。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大安村党支部书记便找到张珍秀,希望她在村里义务承担“大安革命历史陈列室”的讲解任务。身为红军后代,自小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张珍秀爽快地答应了,从此走上了宣传武夷山革命史的红色征途。


这一讲,就是23年。为了更深刻地了解革命史,张珍秀花费了大量业余时间研究整理史料,访问“革命五老”,并实地寻访革命遗迹。她边讲解边整理史料,形成了28.5万字的乡土资料《闽北红色首府——大安》。


“义务讲解革命史,开始时是我的一种兴趣和爱好,接着演变成一份责任和义务,现在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这会是我的终身追求。”张珍秀说,随着研究红色文化的深入,她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不仅仅是教人知识,更重要是培育品德。她说,“我认为老区红色精神就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培养莘莘学子优良品格最好的教材,所以我想推动红色文化进课堂。”

1  2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