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体育旅游异军突起
2019-10-24 09:10: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即将于11月10日举行的2019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报名人数已突破1.5万人,无论是规模、人数都超过往届。赛道沿线将进行全域旅游氛围营造,运动员们参加比赛的同时,可以在赛道上“享武夷山全域游、喝武夷山大红袍、逛武夷山茶博会”。


武夷山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国际公路轮滑公开赛、国际骑游大会、国际越野赛、中国大武夷超级山径赛等5个国际大赛已实现常态化,还有海峡两岸角斗士大赛、围棋、桥牌等20余项国家、省级赛事活动,使得武夷山常年热闹非凡。刚刚于10月20日举行的第六届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突出“来武夷山响应健康中国,来武夷山骑行国家公园,来武夷山漫游全域武夷”的主题,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职业、业余选手和众多的骑行及户外活动爱好者参与,大会包含了骑游、儿童平衡车、独木桥挑战、公路及山地自行车等比赛项目。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地区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武夷山积极打造产城融合,主城区处处是景,度假区生态宜居。即将举行的2019大武夷超级山径赛,就以“武夷寻茶,岩谷花香”为主题,设有100公里、60公里、35公里和新增的16公里四大组别,赛道起、终点均为景区北入口。线路穿行在武夷山景区最精华的几大景点,包括水帘洞、流香涧、母树大红袍、天游峰、一线天、桃源洞等,及景区三条经典漫游道。深秋的武夷山枫红柳垂,满目葱茏,空气澄澈通透,美不胜收。跑者们将感受到武夷山无穷的独特魅力。


2014年至今,武夷山景区旅游线路连续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入“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武夷山国际骑游大会也入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武夷山把“体育+旅游”作为产城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打造“世界双遗、漫游武夷”城市品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武夷山的深厚历史文化和美丽自然风光,进一步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城市。(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