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度假区,我们守护你!
2020-02-05 09:47:19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在武夷山度假区,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场场无硝烟的“战争”,每一处的仔细认真,每一个力量的汇集,都是让度假区人们安心的定心丸。此时的度假区就像个“襁褓中的婴儿”,而所有守护的工作人员们就是“守护者们”,不辞辛劳,冒着风险,只为给“孩子”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艰难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却有温暖。

由市公安局牵头,市文体旅局、度假区管委会配合,对度假区范围内的酒店开展湖北籍游客摸排,由于旅游度假区的特殊性,排查工作异常困难。但是工作人员一个个电话询问、上门核查,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接到的“举报情况”也都一个个的上门落实。排查工作的一路上,虽然艰难,但成绩可喜,区内所有湖北籍旅客,都已安全统一留观在悦鹏酒店。

每天定时定点给湖北籍旅客体温检测,及各项身体健康指数检查,为了让入住在酒店的旅客心情愉悦,特意设置图书角供旅客们翻阅。每一位旅客还获赠度假区准备的武夷山双世遗纪念画册、温馨小卡片、茶叶等。让他们虽身在异乡,还未来得及领略武夷之美的“糟糕”心情,一一排解,同大家一起,坚定信心,打赢这一仗。

而锦江之星酒店作为“除湖北籍之外的旅客健康管理点”,每日也有安排相应值班人员。在每位客人入住时,都会进行体温检测,无发烧等情况方可入住,并每日跟踪住客身体健康、是否需要帮忙等问题。直至客人离店,也会对其下一站去哪儿等情况做好记录。

全面开展消杀作业,全力以赴无死角。

度假区环卫轮番对大街小巷消杀作业,看着戴着口罩的这些环卫战士,心生无限敬畏。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年逾半百,却仍仔仔细细的来回踱走。

区内各物业服务企业持续通过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电子屏幕等各种渠道发布防疫通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业主做好防护;向各小区发放消毒液,持续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对电梯、走廊、物业办公室、绿化带、地下车库、垃圾堆放点、出入口、儿童游乐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而环境整治在此时显得同样至关重要,一个整洁干净美丽的环境,是大家能够健康生活的保障。三木战备路沿线两侧乱堆放和乱搭建的情况,也得到了改善。竭力保证度假区的每一处都清楚干净。

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实力硬核!

这段时间,度假区内,最多出现的红色标语们,醒目而有力!走到哪都能看见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在各企业的LED显示屏对疫情防控知识滚动的宣传,给了人们无时不刻的警醒。

未曾停下的脚步,您听我说!

度假区工作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包片定期去到商铺、酒店等场所,分发防控宣传单,劝导暂延营业时间。这些脚步,遍及度假区各个角落,所到之处,都有他们可爱的声音,您听我说:“......除了别出门、戴口罩,还请您记得勤洗手哦,加油“!

封闭漫游道,静待春暖花开时!

度假区滨溪漫游道曾是大家最喜爱的漫游道,如今为了防控疫情,也暂时全线封闭。一时的封闭与阻碍,将为更多人以后在这条美丽的道上畅聊闲走、跑步锻炼、沐浴暖阳创造更好的条件。待春暖花开之时,一起到漫游道上撒欢儿呀!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夷山度假区的“守护者们”统一部署,尊重科学,讲求实效,使战斗姿态发挥出最大的效能。这几天我们看到了勇战一线的汗水,也感受到了默默付出的感人泪水,而作为“孩子”的我们,在这紧要关头,更应该时刻谨记: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