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五夫镇:“硬核表达”和“真情告白”两相宜
2020-02-05 09:53:04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健康平安你我他,疫情防控靠大家。五夫人五夫话,亲朋好友望笑纳。农村防疫怎么做,群众力量真是好……”

近日,一段以方言为口播形式的《五夫人五夫话》抖音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了屏。这段视频发布后,跟评的关键词都是“温馨、接地气、点赞”等,还有一些热心人士将视频转到朋友圈,配文“危急时刻,这些干部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得知那么多人在关心支持,参与创作视频的武夷山市五夫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李直玲笑了:“没想到那么受欢迎,我们要想方设法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才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五夫镇党委政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

李直玲介绍,“一开始,我们在贯彻党委要求的时候,发现农村的中老年人的防控意识普遍还比较薄弱,很多人也不听子女劝告。于是,我们想把工作落实到精准施策上,开始用本地方言制作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短视频。后来,看到社会反响很好,我们就又陆续录制了几集,目前已录制到第四集。”

据了解,《五夫人五夫话》抖音短视频每一集都聚焦一个防控主题。第三集的片名叫作《七步洗手法》,是一位专业护士看到视频后主动请缨参与制作的。眼下热播的第四集是《口罩自制教学》。视频播出后,五夫镇毛厂村党员巾帼服务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织党员妇女利用棉布、纱布和保鲜膜等材料,制作“土”口罩130多个,并志愿沿街发放。这种经紫外线照射消毒测试后,基本上能满足日常防疫工作要求的“土口罩”深受群众欢迎。五夫村村民张建端说:“我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防控知识,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与日俱增。”

受启发于《五夫人五夫话》,五夫镇兴贤村选调生村官王民君制作的“防疫九张图”,传递出另一种特色。笔者看到,九张图呈湛蓝底色,分别向村民传递少聚会、不出门、勤洗手和庙会停办、陪伴家人等信息。在其中一幅图上,位居中间的白色大字竖写“圩日暂时取消”,靠右居中白色小字竖写“镇村超市物资供应很充足”。“防疫九张图”被许多网友转发到网上,通俗易懂,连着百姓的心。

武夷山市副市长、五夫镇党委书记刘铠维表示:“‘硬核表达’‘真情话语’‘真情告白’的防控宣传,不仅让人耳目一新,更有利于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掌握和发布舆情信息和稳定民心、提振信心。接下来,我们将发动更多党员,探索更多方法,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动员起群防群治防线,把党员作为防控疫情的先锋队和突击手的作用发挥出来。”(徐大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