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
2020-02-19 22:35:4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市日前规定,对2月29日前购置口罩生产设备安装到位并生产的企业,按照购买设备金额给予100%补助;3月31日前给予50%补助;对3月15日前平均日产量达到设计产能的口罩生产企业,按日产量给予一次性奖励。此举旨在加大对医疗物资生产的支持,推动企业扩产、转产和新建口罩生产线。

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武夷山市日前出台相关措施,加大对企业的金融、税费支持以及对医疗物资生产的支持,加大项目建设保障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连日来,武夷山市金融办联合人行等单位,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企业进出口预收、预付外汇等实行特事特办,快审快批,特别是对为抗击疫情急需开立的核准类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予以优先开立,即开即用。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机构设立防疫专项信贷资金,优先满足疫情防控领域各类企业应急信贷需求,对防疫急需的生产、建设用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与此同时,在企业外调、外购设备、原辅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提供全程保障,确保设备材料顺利运抵。强化生产销售和服务保障,企业在疫情解除前所生产的应急物资统一由武夷山市政府出资购买,市里统一采购调配,在今后武夷山市的应急物资储备时,优先列入政府应急采购名录。

此外,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方面,武夷山市工信局等多个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主动服务,减免企业负担,加大了对涉旅企业的支持力度,对规模酒店进行电费补助并降低用水收费标准。武夷山市商务局对已预订境外展会展位的外贸企业,给予一定资金补助。武夷山市供电公司针对企业用电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化供电方案。在项目建设保障方面,武夷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就办、网上办”“一趟不用跑”,凡可通过线上受理的事项不再要求服务对象到现场提交,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实行“并联审批”,推行“容缺审批”“容缺后补”“即收即办”制度。武夷山市发改科技局有序推进在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及民生项目复工,促进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按期开工,集中支持一批应急医疗救助设施、隔离设施、公共卫生体系、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重点项目。

武夷山市税务局、人社局、财政局等多个部门还实行了缓缴社会保险费用、支持企业引工稳工、减免国有经营性租赁费等举措,并加速留抵退税审批,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实行正向奖励,加大对企业的税费支持。(吕峰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