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大道提升改造:多措并举保工期,加紧建设惠民生
2020-05-14 22:37:5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武夷大道道路改造项目抢抓当前晴好天气,采取多路段多工种同步进行、增加人员机械等举措抢施工进度,力争早日达到通车条件,服务群众、惠及民生。

近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条全长2200多米的缆线管廊格外醒目,这个高达2米多的管廊将为地下的多种线路提供共同的管道,这是施工方因地制宜,考量武夷大道路段两边通信、电力等管线较多因素,采取的路改新尝试,将有效保护管线,易于管养。目前整个管廊只剩靠近环岛路段的120米还未建成,工人正在紧张的进行缆线管廊侧墙模板安装、顶板钢筋绑扎等工序。据了解,武夷大道六期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15号正式复工以来,施工方就积极抢抓进度,采取多业面展开的方式,在靠近站前大道的路段完成地下管道的建设后,立即开始了路床回填作业。鉴于近期雨水较多,常规用土回填,湿度太大,路基无法碾压成型,施工方积极应对,及时优化方案,采取用石块回填方式,既不延误工期,又可提质增效。

武夷大道(站前大道—环岛)道路改造项目南起站前大道,北至环岛,道路设计全长约2212米,双向六车道。为有效节省投资,工程总承包方还通过设计方案优化,最大限度保留原武夷大道沿线香樟树等行道树。工程完工通车后将有效提升道路景观效果。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始终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工程队人员安全、有序施工,并通过增加作业人员、机械设备,早起施工、晚上加班、多业面同时展开等举措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期。(徐超 张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