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百名博士走进朱子故里,共话朱子理学
2020-06-03 20:08:1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月30日,中国社科教育首届国际工商管理博士班走进朱子故里,百名博士共话理学探源,研讨朱子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市领导刘铠维、金文莲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考察期间,博士班学员分别前往兴贤古街、朱子故居紫阳楼等地,在讲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走进朱子文化积淀深厚的古街,近距离参观朱熹生活、求学的场所,深入了解朱子的理学思想,感受朱子文化独有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副市长刘铠维在调研考察期间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五夫的镇情、项目、政策情况,并对五夫进行了推介。南平市原政协主席张建光围绕朱熹的一生经历和朱子理学文化中的心性论、格物致知等思想,与学员探讨交流,共同研讨朱子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据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国务院直属的中国哲学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科教育首届国际工商管理博士班旨在通过行走的DBA系列常态化活动,持续邀请著名的智库专家学者,给大家讲习互动最新的政策动态、产业发展信息与路径,企业精神与文化建设等课题。通过不同的特色主题,进行生动的思想碰撞,运用动态的授课方式,帮助学员拓展视野,提高实践能力,对学员的个人成长及事业发展提供永续动力。参加本次研习课程的教授团队及百名博士还将应邀分组参加南平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延平区等机关单位的研讨活动。(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