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领导到五夫镇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7 10:33:2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到五夫镇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讨如何推动武夷山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副市长刘铠维主持宣讲会,五夫镇镇村干部、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谢启龙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全会总结的重大成就、重大判断、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针对性。深刻把握全会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重大目标、重大任务、重大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短,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新时期绿色发展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绘制“一张图”,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全面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要守卫“一片土”,保护绿色发展底色。持续加大违规茶山整治、违建别墅清理、河道采砂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要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学深悟透,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广泛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以学促做,确保把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要全力实施“一攻坚两行动一计划”,抓好民生福祉改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做到重点工作早部署、重点项目早安排、重点任务早启动。

谢启龙对五夫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出要求。要在旅游高质量发展上有作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有突破,在朱子文化品牌建设上有成效,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有亮点,推进一二三产深入融合,打造“文+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

会后,谢启龙还带队开展“全域无垃圾”卫生检查,对五夫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安排和部署。(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