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茶迈向高质量发展
2020-12-01 10:43:0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如今,茶叶的经济、社会、文化价值越来越得到认可和重视,武夷山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着力生态高质量、品牌高标准,计划通过三年努力,使茶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武夷山星村镇永生茶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今年双十一销售的生态有机茶打包发往全国各地。永生茶业从2011年就开始试种生态茶,是武夷山最早开始试种生态茶的茶企之一。目前,永生茶业的5000亩茶园全部实现“无药无肥”。

为溯本清源,保护消费者的正当利益,武夷山坚持品牌高标准,在去年试点基础上,从今年起全面推行“认标购茶”。武夷山清神阁茶业有限公司今年就将新茶外包装全部张贴上了统一印有武夷茶地理标志标识的“认标购茶”商品标。

“认标购茶”采取“茶青卡”+“商品标”双重管理方式,确保茶叶的原料产自武夷山,对茶叶质量进行源头管控,将茶青产地、采摘时间等全部记录在册,相当于茶叶有了身份证,形成企业和市场的双向监管约束力。

今年1-9月,武夷山新增认标购茶商品标授权茶企35家,发放认标购茶商品标20万枚。截至目前,武夷山市已授权180家茶企使用认标购茶“商品标”,茶青卡申领1500多户,面积约6万亩。

绿色健康的生态有机茶、可溯源的“认标购茶”,为武夷山实现茶产业生态高质量、品牌高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年的茶博会上,生态有机茶成为各家参展茶企的主打产品,而作为普通的消费者,通过“认标购茶”,相当于掌握了武夷茶的鉴别方法,轻松就能买到“岩骨花香”武夷茶,进一步提升了武夷茶品牌的市场认可度和影响力。

从今年起到2022年,武夷山计划实现规模以上茶企100家、规模以上茶企产值100亿元、产值亿元以上茶企30家以上、产值5亿元以上茶企6家、茶产业税收3亿元的“11363”发展目标。(包剑武 吴骁)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