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文化生命力
2021-03-31 09:40: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市政协第三期委员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协会员、省文史研究院馆馆员、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建光作《为有源头活水来——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朱子文化》专题讲座。正厅级省政协委员黄健平、在潭市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参加讲堂学习。

张建光从向总书记汇报的内容、总书记的指示、三点感想体会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的朱子文化专题讲座,指出要以更高站位认识朱子文化、更大力度推进“一区五工程”、更实作风打造朱子文化品牌。

林斌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把大力推进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认识朱子、走进朱子、深入理解朱子文化的深刻内涵,是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杨希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