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牢记嘱托 创新发展
2021-08-05 09:13: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3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朱子文化工作推进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关于支持福建省南平市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有关意见》落实进行研讨,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提出具体推进办法。武夷学院党委原书记、武夷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吴邦才,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武夷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宋明理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进生,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育进参加会议。

在听取与会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朱子后裔、“大话熹游”团队发起人等发言后,林斌指出,推动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提出“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标杆’”的重大举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有关意见是对南平朱子文化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南平朱子文化传承发展的有力支持。

林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我市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大意义,抓住大好机遇,主动作为。要拓展合作空间,积极向中国社科院、省委省政府争取支持,建立纵向联动机制;注重朱子文化与孔子文化传承发展,相互呼应,形成“北孔南朱”融合发展格局;加强与海峡两岸及东南亚地区交流合作,畅通朱子文化国际传播渠道。要做实工作项目,把中国社科院支持南平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意见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每一项意见落细落实。要创新工作载体,注重新媒体运用,扩大朱子文化影响力,让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要加强协作配合,朱子文化传承发展是共同的事业,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在课题研究、活动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聚焦发力,形成工作合力。(罗文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