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市各乡镇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08-10 09:28: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烈日炎炎,6日上午,一辆新冠疫苗接种车停靠在武夷山市兴田镇澄前村村部,几名医护人员拎着医药箱匆匆下车。村部内的疫苗接种等候点,70多岁的村民吴阿婆摇着蒲扇和旁边排队村民聊天,等待疫苗接种。

“今天医生把疫苗送到我们村子里,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人家。”吴阿婆说,自己腿脚不便,村子离镇上的疫苗接种点要半个小时车程,还需要转车,十分麻烦,就一直没去,得知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到新冠疫苗,她早早地来到现场接种疫苗。

目前,武夷山市已在市区中医院、市立医院,度假区,以及各乡镇接种点都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考虑到部分农村地区、偏远山区人口多,以及小远散企业较多的实际,近日组建了流动疫苗接种队,将疫苗送到村民家门口,连通了边远山区群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在澄前村临时设立的疫苗接种点,预检台、登记台、接种台、留观处,接种点虽然场地不大,但疫苗接种的每一个环节都设置到位。“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以前得过什么病?”“请在这边留观30分钟……”每一处都有志愿者细心引导,他们耐心详细地解答问题、登记信息,确保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当天,流动疫苗接种队还带疫苗上门,为武夷山仙店工业园区的企业开展接种服务。据统计,当天流动疫苗接种队共为4个村庄、1个工业园区的群众接种221针疫苗。接下来,流动疫苗接种队还将到武夷山其他偏远乡村,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 (林李冰 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