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纵八线(上梅至杜坝段)通车
2021-08-26 11:19:0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5日,纵八线(上梅至杜坝段)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市委书记杨青建、市长谢启龙,市领导裴福海、吕琳、韩奕、李晓云、吴雄斌出席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上,市委书记杨青建宣布,纵八线(上梅至杜坝段)公路正式建成通车。至此,我市实现了所有乡镇全部通等级公路。福建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庆建,我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分别在仪式上作致辞和纵八线项目汇报。

纵八线公路工程是全省“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国道G322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联系宁上高速、武邵高速、联通我市主城区、度假区和东翼旅游区的快速通道。其中,上梅至杜坝路段为其重要组成路段,建设里程为20.609公里,批复概算投资5.67亿元。线路主要控制点有上梅、下阳、吴齐、下穿合福高铁、下梅、下穿宁上高速、下穿峰福铁路、杜坝等,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40km/h,路基宽度12-19m,增设各种管网、机电功能,涵盖上梅中桥、上梅大桥、岩下芦大桥、岭下大桥、吴齐中桥、下梅大桥等6座中大桥。该路线的建成通车拓展了城市空间,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改变东部区域交通格局,同时也将改善东部区域2万多村民的生产、生活的交通条件,助推全面激活东翼片区的文化、旅游、乡村资源开发。

受市委杨青建书记的委托,市长谢启龙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纵八线公路通车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来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紧扣市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打造生态文明标兵、旅游发展龙头、“三茶”统筹示范、乡村振兴样板、文化传承高地、品质生活家园的战略定位,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创新作为,积极探索符合东翼片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