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邵武绿闽环保项目:交地即交证 交地即开工
2021-09-17 09:08: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交地即交证 交地即开工</span>

14日,邵武绿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万吨/年系列分子筛、催化剂项目在金塘工业园区开工建设。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开工仪式上,企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该项目成为了南平市第一个实现“交地即交证”“交地即开工”的企业投资项目。

绿闽环保项目占地105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被列为2021年省重点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

“邵武市坚持‘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以高质量满足企业对政务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推动项目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为目标,创新推出‘企呼政应’机制,强化政府部门靠前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黄德才说,“按照重点项目代办‘三提前’要求,邵武今年策划推行‘交地即交证’‘交地即开工’,精准对接每个阶段,把工作落实在供地前期、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交地即交证”,是以《交地确认书》签订为时间节点,引导协助企业提前做好公司设立登记、营业执照办理、权籍调查测绘、土地出让金及各项税费缴纳、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等相关手续,做到交地即交证。“交地即开工”,是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为时间节点,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全程服务,确保项目交地就能开工。

“落实‘交地即交证’‘交地即开工’,需要政府和企业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前期各项工作。”黄德才介绍,在项目招商阶段,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项目策划、联审评审、联合勘验,在项目考察过程中,环评、安评等中介机构提前介入,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和安全影响评价。在供地前期,有关部门引导督促企业提前做好施工图纸设计、施工图纸审查等基础工作。在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之前,可以根据图审进度,对条件成熟的部分建筑单元,先行申请办理工程规划许可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在项目正式交地、工程开工时,同步核发《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确保交地交证、工程开工同步进行,压缩企业建设的时限。 (刘建飞)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