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21天心村斗茶节圆满落幕
2021-12-29 14:52:0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2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21武夷正岩核心村天心村斗茶节”落下帷幕,肉桂、水仙、大红袍、名丛四大系列状元茶最终揭晓。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黄美萍,我市领导谢启龙、陈先珍、吕琳、黄菁、李晓云等参加活动。

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斗茶赛事,此次斗茶节简化了线下的斗茶流程,更多地采用抖音直播互动、专家审评全程直播的方式面向社会。在活动现场,仅设置6桌大众品鉴席,限时、限人数进行岩茶品鉴,设置4桌百家茶席,轮流开展抖音直播互动活动。

经过三天的逐轮比拼,专家和大众评审们层层筛选、现场打分,从951份参赛茶样中评选出了肉桂、水仙、大红袍、名丛四大系列状元各一名,特别金奖23名、金奖40名、银奖、优质奖若干名。

慢品茶业、正岩醉牛茶业、悦岩茶厂、狮子峰岩茶厂分别夺得肉桂、大红袍、水仙、名丛系列的状元奖。

水仙状元:“通过这次斗茶赛与各个茶企互相交流学习,既让自己的茶叶宣传出去,也让大家都认可我们的茶叶,都喝上我们的好茶。”

肉桂、名丛状元:“拿到这个奖是对我们的工艺的肯定,但是今后我们依然要秉持着现在的精神,认真做茶,做好每一杯茶,让我们制茶的技艺更进一步。”

天心村号称“中国岩茶村”,家家户户种茶、做茶、卖茶,历史源远流长,茶文化底蕴深厚。此次举办的天心村民间斗茶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生态种植样板、创新推进武夷山“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年一度茶人相聚问茶的盛会,也是一次各界友人共商武夷正岩茶发展的盛会,更是一次传承弘扬中华茶文化的盛会。天心村民间斗茶节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20届,为弘扬武夷茶文化、传承武夷茶技艺、发展武夷茶产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