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福建省乡村小学科学教育支持计划”公益培训活动签约仪式在武夷山市举行
2022-01-17 15:12:1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签约仪式现场

15日上午,“福建省乡村小学科学教育支持计划”公益培训活动签约仪式在武夷山市举行,平潭、武夷山、建阳三地加入该计划,共同支持乡村小学科学教育发展。福建教育学院院长赵崇铁,市领导谢启龙、吕琳、彭秀莲等参加活动。

谢启龙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资深名师、教学精英表示热烈的欢迎。谢启龙说,小学科学教育对从小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举办“福建省乡村小学科学教育支持计划”公益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武夷山市乡村小学科学教师学科素养,为武夷山市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教育支撑。

此次“福建省乡村小学科学教育支持计划”由福建教育学院与国产高端GPU芯片企业壁仞科技联手打造,共同探索一条校企合作助力乡村学校科学教育发展的有效帮扶机制和实践途径,搭建一个良好的公益性对口帮扶平台,以“搭起一座贯通城乡的桥,带动一批有爱心的教师,点亮乡村儿童的科学梦想”为目标,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与高等院校的优势,开展乡村小学科学教师的公益培训,引领乡村儿童“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合力推进乡村儿童科学素养提升,为乡村振兴、教育强国做出贡献。目前已有10个县市区的乡村小学接受帮扶。(徐超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