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夷山市举办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我们的节日·春节” 大型公益活动
2022-01-26 09:16:5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22日上午,武夷山市举办“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我们的节日·春节”大型公益活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家风文明等宣介。现场写春联、做灯笼、剪“福”字,传统的新春活动,让广大市民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分发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春节等资料和倡议书,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维护整洁卫生的城乡生活环境,并号召市民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俭过年。同时在春节期间要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减少聚餐、聚会、聚集,提倡“云”拜年,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文明年、平安年、欢乐年。

武夷山市民说:“通过这次的佳节尚文明活动,我对武夷山的创城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春节当中,会更注意自己平时的文明行为,要注意自己光盘行动不浪费。”

武夷山市民说:“我们在疫情期间要严格,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尽量少燃放鞭炮,不聚众赌博,不要铺张浪费,移风易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大小书法家们挥毫落纸,一副副春联、福字给市民群众送上美好祝福,也有非遗文化传承人教授孩子们古法造纸技艺,还有亲子互动剪纸、做灯笼,让孩子们沉浸式地体验了武夷山市优秀的非遗文化,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武夷山市民说:“今天主要带我儿子体验了一个剪纸跟做灯笼,通过这种传统文化,让孩子感受节日的气息,也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那也希望孩子能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据了解,本次“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系列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包含“福见武夷 虎啸福来”亲子体验、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等活动,旨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主任叶添颖:“今天我们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的活动,目的是宣传武夷山的传统文化和营造一个祥和的春节氛围。同时引导市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