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守“沪”归来!武夷山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凯旋
2022-06-16 15:05: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5月27日下午,武夷山援沪医疗队的10名队员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顺利抵达武夷山。

4月6日深夜,10名援沪医疗队员火速集结出征,7日与来自福建省各医疗系统的队员们一同奔赴上海,9日进驻上海世博方舱医院。援沪一个多月以来,队员们认真配合组织安排,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被分配至不同岗位,夜以继日、不畏艰苦,承担舱内感染者的起居照料、药物分发、生命体征指标监测、基础病照护和心理疏导等医疗救治工作,还有队员在实践中摸索出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获得南平医疗队全队推广。


在这场援沪“保卫战”中,他们与来自福建其他县市的医疗队员同甘共苦、共克时艰,在上海抗疫战场的最前线鏖战50天,将武医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他们的出色表现获得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以及“舱友们”的赞扬感谢。

截至5月25日,上海世博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时,队员们所在的福建援沪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5658人,实现无一例病亡,无一例院感,无一例复阳,无一例医疗事故。

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并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体队员将在指定酒店进行集中休整和健康监测,之后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