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金竹村农户套袋忙
2022-06-16 15:12:0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眼下,又到了黄桃即将上市的季节,上梅乡金竹村吴氏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的黄桃种植基地内,枝头硕果累累,果农们正忙着对黄桃进行套袋,为今年的丰收做好准备。

果园里,果农们头戴遮阳帽,趁着天晴对黄桃进行修剪疏果,留下优质果实,并对黄桃进行套袋处理。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黄桃套袋一般是黄桃成熟前一个月,套袋是保证黄桃品质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不但能降低农药残留、减少病虫的危害,而且能达到增强果色、提高品质、延长市场供应期的效果,以确保今年的黄桃优质高产 。

据了解,此次套种的30亩黄桃种植基地位于金竹村下磨石坑自然村,村内气候特点、土壤资源,与中国优质黄桃之乡湖南省炎陵县气候相仿。2018年上梅乡党委带领金竹村村干部和农户到湖南炎陵县考察锦绣黄桃种植产业,2019年金竹村村民引进并开始试种。

上梅乡吴氏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吴仙华:“我们的树是第四年的树,比去年的产量高了很多了,去年采了差不多快2000斤,今年估计翻了三倍,有6000斤左右,可能今年可以创收3万到4万。”(王鹏靖 汤睿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