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举行闽北红军北上抗日出发地揭碑仪式
2022-06-22 11:21:1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8日上午,在新四军成立85周年暨赤石暴动胜利80周年之际,我市举行闽北红军北上抗日出发地揭碑仪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传统。来自各地的新四军研究会、革命后代与党史专家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我市领导林方、叶强、彭秀莲参加,金文莲主持揭碑仪式。

叶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揭碑仪式的领导、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长涧源是坑口这个老区村红色底蕴最厚重的地方。方志敏率领红十军首次入闽取得的首战胜利便是长涧源攻坚战,闽北红军独立师也是在这里重建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从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自信和强大动力,把弘扬红色文化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强化“冲”的劲头、“干”的本领、“拼”的担当,积极投身“一比拼四创新”、乡村振兴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为推进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不懈奋斗!以昂扬的精神,用实行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到场领导嘉宾为闽北红军北上抗日出发地揭碑,以此纪念闽北红军整编为新四军第三支队五团后,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光荣的革命历史,纪念闽北英雄儿女们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

随后,领导嘉宾还参观了长涧源纪念广场和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吕峰 何浩 胡振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