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云”游朱子故里 共品闽北文化
2022-06-24 09:27: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南平营开营

本报讯 “建盏有兔毫、鹧鸪斑、油滴、耀变等种类,造型古朴、釉色绚丽多彩……”22日,一场特殊的线上直播课拉开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南平营的序幕。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承办,南平市青年联合会、建阳区侨联、浦城县侨联、武夷山市侨联协办。与前两年夏令营不同的是,今年夏令营除了微信平台外,还增加深受国外师生欢迎的Zoom平台,让来自美国、加拿大、菲律宾的44位华裔青少年“云”端相聚。

“云”的这端,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会建盏产业特聘专家徐子明声情并茂地授课;“云”的那端,营员及其家长们悉心聆听,听到精彩之处,不由发出赞叹。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除了推送中国侨联、省侨联安排的精品课程外,南平市侨联还特邀闽北文化专家准备了《朱子文化》《浦城剪纸》《建本文化》《宋代点茶》《考亭葡萄园探秘》等课程,让华裔青少年领略中华文化、闽北文化的无穷魅力,增进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卢国华 魏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