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吴屯乡举行第二届“崇山北韵——生态杯”品鉴会
2022-07-18 09:55:4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聚浓情。7月9日-10日,吴屯乡举行第二届“崇山北韵--生态杯”品鉴会,扎实推进吴屯乡“三茶”统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平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市非遗展演中心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意哒》《美丽中国》等众多精彩的歌舞节目,摆茶习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祝树芹向现场嘉宾、群众表演了吴屯独具魅力的摆茶习俗。


近年来,吴屯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走“政府为主导,市场为引领、生态为品牌”的生态茶产业发展之路,依靠良好的自然生态和科技特派员的指导,积极推进生态茶园的建设管理,生态茶叶产量不断增加,茶叶品质逐步提升。目前,全乡958户茶企、茶农积极参与到生态茶园建设中,覆盖茶山面积达13560亩,极大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辐射带动区域经济有力提升,赋能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此次品鉴会共收到大红袍、水仙、肉桂3个系列茶样816个,通过茶叶专家和大众评审最终评选出每个系列状元1名,金奖3名,银奖4名,优质奖若干名。

审评专家马梅荣:"通过4天的评比,我们觉得今年的茶叶品质很好,特别是进入决赛的茶叶,每一泡茶都是不错的。从审评的茶叶质量上,就可以看出整个生态茶叶园的管理模式很好、很到位。希望能够把生态茶园建设得更好,茶叶品质提高到更上一层楼。"

记者/吕峰   曹功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