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古琴再现风采
2022-08-29 15:58:0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8月25日,千古风雅一一非遗古琴雅集在城村闽越王城遗址精彩上演,献上一场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碰撞融合的艺术盛宴。

雅集是古代文人墨客聚会交友的重要方式,而中国古琴艺术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活动中,《离骚》《石上流泉》《阳关三叠》《平沙落雁》等古琴曲轮番上演,行云流水般的古琴音从演奏者指尖流出,或沉静旷远、或悠扬恬淡,让人陶醉。现场观众在古琴声韵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历史的源远流长。




主办方表示,这次古琴雅集活动特意选在闽越王城遗址举办,让物质文化遗产遇见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者完美结合,激发古韵武夷特有的文化魅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了解并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得以延续。(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