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9-22 09:54:0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9月21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所长、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雷宇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雷宇围绕《以碳达峰碳中和与美丽中国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全球视角解释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重要基础;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进程、双碳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内在要求、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建议、武夷山碳达峰工作重点建议4个主要内容深刻分析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结合美丽中国建设的要求,提出了通过实施六维协同,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点;并结合武夷山发展实际,提出了3大战略、7个领域工作建议和10项行动规划,十分具有前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切实增强我市各级各部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谢启龙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面对实现“双碳”目标这一世纪大考,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抓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全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李健 张萍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