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林华:五星育人 正心成才
2022-09-22 10:07:3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一所好学校,是集好的制度、好的文化、好的教师、好的领导为一体所成的结晶,这其中离不开校长的倾心付出。名校长林华,为师生尽心尽力,为学校尽职尽责,以五星标准培育学生正心成才。

林华,先后担任吴屯中学、洋庄老区学校、武夷中学校长,在工作中始终依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武夷中学教师王学祎说: “武夷中学最大的变化就是精神面貌上的改变。武夷中学是一个半寄宿的学校,林校长总是以身作则,他每次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他的这种行为作为师生的表率,我们的老师也会严格地要求自己,要求我们的学生。”

林华校长十分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创新“五星育人、正心成才”教育理念,制定《武夷中学“五心”教育实施方案》,“五心之歌”作为学校校歌,在日常教育教学中重点培养学生的“忠心、爱心、关心、孝心、信心”,把“五心”教育作为德育主要载体并细化成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可遵循的行为规范,同时开展“五心之星”评选活动,每学期公布评选结果并举行晋星授徽仪式。

“我们的办学理念是五星育人、正心成才。通过五星教育,把学生的学习、日常生活的一些具体行为习惯作为德育的载体,对学生进行教育。武夷中学地处武夷岩茶的核心区,岩茶在武夷茶中是最好的,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正岩品质的人。”

在林华校长的带领下,武夷中学先后获得武夷山市示范性家长学校、5A级平安校园、南平市绿色学校、南平市文明学校等多项荣誉,在2019年至2022年,武夷中学在武夷山市一中实验班自主招生录取人数均居全市前三名。(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