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我市持续推进“三沿”外立面改造工作
2022-11-23 15:20:3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连日来,市“三沿”品质提升专班持续推进“三沿”品质提升工作,项目方紧抓进度,对沿线村庄房屋风貌进行改造提升,力争早日实现“旧貌换新颜”。

在黄土村的房屋外立面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紧张作业,原本老旧的房屋统一刷上了温馨的黄色外漆,安装了灰色的窗框,改造后整体焕然一新,风貌初显。

黄土村村民刘忠和说:“整体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农村的整个面貌焕然一新,这种举措还是非常深入民心的。”

项目现场负责人蔡万强说:“我们计划黄土村外立面改造是80栋,现在已经完成外脚手架45栋、外墙漆35栋,预计在月底完成外立面的窗框和外墙油漆施工。”

当前,兴田镇正组织施工队伍对枫坡村高速口沿线、枫坡村北岸垅自然村,黄土村轻轨沿线、黄土村墩仔上自然村,西郊村芦佈岭自然村、岗头自然村等6个示范点进行立面改造,计划立面改造174栋,已完成立面改造88栋。在枫坡村,已改造完成的一排民房成为了村里的亮丽风景。

枫坡村村民邱功辉说:“现在这里风景都非常漂亮,老远看见就好像是新建的村庄一样。很多从高速过来的人,他说这个村怎么一下子面貌就改变掉了,感觉很好。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居住的地方环境改善很多,当然开心了。”

据了解,“三沿”品质提升工作包含违章建筑整治、外立面改造、绿化花化彩化、生态绿道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以来,已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93面、屋顶广告80处、违章建筑4处、沿线裸电杆237根,整治彩钢瓦815处,屋顶蓄水箱1992个、围挡52处。接下来,我市将高质高效推进沿线环境整治,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三沿”品质提升,不断改善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打响城市品牌,为加快建设“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打好基础。(徐超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