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2-12-20 12:35:07  来源: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减灾委员会  责任编辑:温柳婷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您好!时至冬季,低温寒潮天气频发,用火、用电、用气普遍增多,加之各项生产生活即将步入年关,风险隐患大幅增加。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市减灾委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注意交通安全。遇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出行时需注意安全和疫情防护,不乘坐超载车辆及农用车,驾乘时请落实“一盔一带”,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不无证驾驶。请司机朋友在低温、冰雪天气出行时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避开稠岭等易结冰、团雾多发路段,安全谨慎驾驶,增大行车间距,保持低速匀速驾驶,尽量减少变道,不要强行超车。

二、注意用电安全。检查家中电路,及时更换老化线路;不用湿抹布擦拭带电的开关、插座等;不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取暖设施周围放置可燃物品,不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毯、烤火炉、瓦斯炉等设备;如发现家用电器烧焦、冒烟、着火,必须立即断开电源,千万不可在未断电的情况下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切记做到人走电断,电动车不飞线充电、不在楼道充电。

三、注意用炭用气安全。煤炭、木炭取暖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应注意通风,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2次,燃煤取暖市民切记等到煤炭完全燃尽之后再入睡,同时要保持通风;液化气瓶不接近火源,钢瓶不倾倒或倒置,使用燃气灶具要经常检查阀门和管线,并保持门窗通风,避免煤气中毒,每次用气完毕一定要关闭灶具和灶前阀门;如感觉家中煤气泄漏、异常,切记第一时间断电、通风、关阀门,不可使用任何电器(含开关、灯具)。

四、注意用火安全。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取暖设备应远离床铺、窗帘等可燃物,不要在室内熏制腊制品食材。天干物燥,严禁一切野外烤火、玩火、放孔明灯;做好野外用火审批,严禁入山人员携带火种进山。要主动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做好各项动火安全防范工作。

五、注意生产安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市民朋友们要坚决守住“不亡人”底线,坚决筑牢“少起火”防线,坚决稳控“不扩大”实线,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与治理,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行立整、立查立改,实现闭环清零,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六、注意特殊群体关爱。关爱家中未成年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群,不将老弱病残幼单独留置家中,当您遇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和防寒防冻需要救助时,可及时向各乡镇街道申请临时救助,亦可拨打市民政局救助热线5308117。

安全记心间,平安伴左右。寒潮天气气温低,请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抓起,共筑冬季安全生产堤坝,共建平安稳定武夷!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减灾委员会

2022年12月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